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冤种?从杭州沿运河划船去北京,到底行不行,这位B站UP主划了5公里就被拦下

字体:
—2023—
02/13
06:54:00
2023-02-13 06:54:0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翟绍兵 丁蜀明

  这几天,一则名为《两个大冤种从杭州沿京杭大运河划船去北京》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分为上下集,在多个平台上的播放量加起来目前已超100万。

  发视频的UP主是山东济宁人,年纪不是很大。2月10日上午,他跟朋友买了一艘充气船,穿上救生衣就从杭州三堡附近下水了。

  据他在视频里说,他从小就在运河边长大,对划船情有独钟,本来是想从北京划到杭州的,无奈北京的冰还没化,所以就突发奇想沿着京杭大运河从杭州划到北京去,打算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到达北京。

  因为不专业,他和朋友之前先练习了一下,上船后经常划着划着打横或者转圈圈,划的速度非常慢,“你能体会到在河边划着船,看着岸边上遛弯的大伯大妈们慢悠悠把你超了的感觉吗?”

  这位UP主在视频里这么形容自己划船的感受。

微信截图_20230212183538.png

  据运河边的监控显示,当天上午9点多他们下水后,12点不到划到了西湖文化广场附近。

  就在这里,监控探头清楚地拍下了这一幕。

  “我们也接到了市民反映,看到有人在运河里划船。”2月12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内河港航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告诉记者。

  于是,港航执法队开着执法船从北星桥出发,赶往西湖文化广场附近拦截。

  看到执法人员赶到,划船的两位小伙伴蛮配合,上了执法船,被带回了执法队。

  “我们给两人做了安全教育。”中队长说。

  是不是运河里都不能私自下水划船?

  这也是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心目中的疑问。

  执法队的中队长解释说,京杭大运河的主航道上有很多货船来往,还有水上巴士,有些大船是空船,吃水浅,会有盲区,容易撞到这样的充气船;其次,船有船吸现象,当充气船靠近时,容易被吸,发生危险;再者速度快的船经过时会掀起浪,充气船在边上会有浪损,靠近螺旋桨的话,还有可能碰到尖锐部位,被戳破漏气。

  虽然UP主和他的小伙伴都穿了救生衣,但是两人并不是专业划船的,碰到其中任何一种情况,应对起来都会有困难。

  “两人听了解释之后都表示不会再划,并写下了检查书。”

  中队长说,之前也碰到过这样自己弄艘小船下到运河里划船的,但与UP主相比,之前的当事人比较专业,有一些经验,“运河不仅是一道风景,还是一条主要的航道,每天有许许多多的货船来往,还有水上巴士,所以未经审批是不允许私自下水划船的。” 

  如果要在运河下水划船的话,市民朋友需要向交通、体育等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审批通过的话,在划定的活动水域,有安全防护措施的保障下,才可以进行该项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划船;视频;运河;充气船;执法队;京杭大运河;中队长;西湖文化广场;救生衣;杭州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几天,一则名为《两个大冤种从杭州沿京杭大运河划船去北京》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在多个平台上的播放量加起来目前已超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