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30余家企业 4500余个应聘岗位

余杭瓶窑镇助企抢抓招聘黄金期

字体:
—2023—
02/14
08:23:28
2023-02-14 08:23: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艺臻 潘一笑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张艺臻 潘一笑)2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乐业瓶窑 一职为你”2023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百家企业齐聚,向求职者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双方亲密互动,热闹非凡。

  此次招聘会是春节过后瓶窑镇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共吸引13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向外抛出45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今年计划不外出务工,刚好碰到这次招聘会,就来了解一下。家门口就业的工资比我预期的更高一些,过几天我打算到几家企业再去看一下,找一个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瓶窑镇杨梅坞社区求职者李先生说。

  4500余个岗位不是空穴来风,个个都有实际需求。

  举办招聘会前,瓶窑镇牵头组建“招聘服务团”,积极与辖区内企业对接用人需求,并借此机会向企业宣传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用工招聘等惠企政策,从而排摸出4500余个职位需求,涵盖电商运营、工程师、操作工等岗位。

  而针对高新技术人才,瓶窑镇也提供了相应的就业机会。2022年,瓶窑镇顺利推进凤都工业园区有机更新,落地余杭未来乡学院、凤栖小院、杭州·梦航智谷三大人才驿站,为人才提供了就业平台。

  在此基础上,瓶窑镇还在招聘会现场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解读服务,从高层次人才认定、创新创业政策扶持、人才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悉心剖析,并解答了参与者现场提出的“创业扶持”“生活补贴”申报等问题,帮助人才了解政策、弄懂政策、用好政策。

  “有政府牵线搭桥,应聘求职更有保障,我们也更加放心了。”招聘会现场,不少求职者说。此次招聘会吸引求职者5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00余人。

  “春节刚过,正是企业复产与员工返岗的关键时机,所以我们第一时间举办了招聘会,筛选优质岗位,让求职者能够增强在瓶窑发展的信心,也更好地满足用工企业招才引智需求。”瓶窑镇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为贯彻“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工作要求,落实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瓶窑镇还将继续强化政企沟通,聚焦企业需求,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通过送实惠、保生产、拓销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求职者;高层次人才;政策;人才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