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在义乌,用数字人民币坐公交

字体:
—2023—
02/17
08:03:16
2023-02-17 08:0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晏瑜 徐丽婷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晏瑜 徐丽婷 记者 张帆) 用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乘坐公交车只需1分钱。2月16日,数币试点银行全渠道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的公交场景在义乌落地,覆盖该市所有266条公交线路,政府投放数字人民币160万元,预计可支持80万人次“免费”乘车需求。活动自2月16日开始,活动金额用完即止。

  公交乘车支付作为数字人民币推广的重要场景之一,具有小额高频的特性,且用户体量庞大,利于数字人民币的加速推广与普及。在义人员,只需下载恒风行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使用时出示乘车码,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并在跳转页面内进行绑定,即可参与优惠活动。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便捷安全的特性,是数字经济时代国家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义乌紧跟国家数字人民币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创新应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义乌;乘车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