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链主请进来,产业壮起来 海曙优化服务推动大项目落地

字体:
—2023—
02/19
07:40:29
2023-02-19 07:40: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海曙 孙勇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海曙 孙勇)日前,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与宁波市海曙区签约,投资打造创新项目,合力构建全球产业资源生态链。以京东方为代表的一批创新项目落地,将助推海曙区打造创新策源地。

  今年,在海曙区优商招商大会上,总投资1025.2亿元的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总部经济、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商贸、专业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作为宁波中心城区和门户区,海曙区把“优商招商”作为一号工程。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引进龙头企业、重点项目,激发“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引资“链式”效应,打造创新“策源地”,逐步形成高质量产业集群。例如,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落地海曙,孵化引进近20个企业,其中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当地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抓住产业风口,海曙区集中力量进军新赛道。当前,新能源汽车迎来产业窗口期,海曙区开展专项招商,构建产业链,云碳科技、华储能源、电凯能源、开迈斯新能源充电桩等新能源产业链项目相继落地,产业集群逐步形成。

  大项目、大平台成为海曙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因为区划调整,海曙从一个单一城区,变成一个城乡共生复合空间。看中这一点,在香港上市的电力央企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9亿美元,全域全产业布局低碳能源项目。“科研创新项目布局在都市区,海曙广阔的山野为光伏项目提供了空间,项目全产业在一个区域实现落地。”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四明山小镇章水镇将迎来茶光互补项目,部分利润直接分配给入股的乡村振兴公司。

  以项目促进老城区有机更新。海曙区针对城区部分区域老旧现状,招引创新项目培育区域新活力。在老城区,海曙“无中生有”打造项目孵化器,翠柏里创新街区应运而生,目前已引进落户96家科创企业,自主孵化54家科技型企业,吸引集聚800余名高层次人才。

  保障项目引进、落地、成长,海曙区力求提供高质量服务。盯牢高成长性项目,海曙区联合区领导、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组成招商专班,在公司注册、产业规划、资源配置等全环节提供“保姆式”服务。为此,该区进一步调整优化招商体系,制订《海曙区关于进一步强化优商招商工作的若干措施》,掀起全域全员全方位招商、全过程服务热潮。今年,海曙区将继续以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龙头项目为要点推进招商工作。目前,海曙区选派优秀干部组成小分队出征,重点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智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曙;服务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