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事关农村自建房!绍兴一地发补贴,有人拿了5万多

字体:
—2023—
02/20
06:31:46
2023-02-20 06:31:46 来源:越牛新闻

  太太太羡慕了!

  绍兴诸暨有村民

  这样建农房

  领了5万多元!

  不仅住上新房

  还领到了钱

  近日,绍兴诸暨市姚江镇渔江村村民石列均收到一笔钱,共54770元。

  “既住上了新房子,又能拿到奖补,真的是很高兴。”石列均说,他家采用了钢结构装配式建房,而且建造时间也不长,只花了半年时间。

  据了解,钢结构装配式农房工业化程度高,所以建造周期短,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相比,施工时间可以缩减一半以上。

  不仅如此,采用钢结构的房子具有使用寿命长、抗震性能好、可循环利用、建筑材料环保等优点,用工需求也减少。

  每平方米补贴200元已发放32.3万元

  据了解,诸暨实施城镇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和钢结构装配式农房协同发展的措施。

  在2017年开始要求对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或政府投资为主的新建公建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的基础上,再次出台相关政策,规定自2019年12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新开工建设的钢结构装配式农房,可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财政奖补。

  房子建好后农户可向市建设局递交建房审批、建房合同、房屋竣工验收单等材料,申请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补助。

  日前,钢结构装配式农房首批政策兑现,诸暨6户钢结构装配式农房的农户奖补资金32.3万元。

  截至目前,诸暨累计开工钢结构装配式农房约4500平方米,范围遍及浣东、陶朱、姚江、东和、次坞、应店街等10多个镇乡(街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村;自建房;补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