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南湖区政务服务线上平台有了智能专属客服 聊着天就把事给办了

字体:
—2023—
02/20
07:45:35
2023-02-20 07:45: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陈霞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陈霞)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上线了一个“政小云”智能导服平台,不但能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在线咨询,还能聊着天就把事办了。

  记者登入“浙里办”App,搜索“政小云”,一个类似淘宝客服的界面跳了出来。输入“社保”,即刻弹出企业社保、个人社保等4个业务场景供选择,选择“个人社保”后,又弹出14个具体场景,如“兼职是否需要交社保”等。每个场景都有具体的解释和办事指南,非常直观、方便。

  复杂问题怎么办?记者又选择了“人工服务”,并提出想要新设立一家企业,但是表格有很多页,有很多地方不会填写。“你好,我是严巧,很高兴为您服务”,工作人员建议记者选择“同屏共享”和“语音同传”,让她能同步看到记者这边的申请界面。记者边填,严巧边语音指导,在她的指导下,记者仅花了10分钟就填完了表格,效率很高,确实很方便。

  原来,这几年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推进,不少居民、企业都已经习惯了线上办和最多跑一次,但这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比如咨询难、找不到填报入口、网上表格不知道如何填等。

  新问题新解法。2021年,南湖区政务数据局牵头开发“政小云”智能导服平台,办事群众和企业可以一对一咨询。考虑到打字还是有诸多不便,近日,迭代升级后的“政小云”在“浙里办”App和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新增“同屏共享”“语音同传”等功能,可以让群众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直接把事情给办了。

  目前,“政小云”已覆盖商事登记、不动产、公积金、医保、社保等领域100多个事项1000余个场景,如果群众需要更多帮助,则可以直接点击人工服务。南湖区政务数据局专门组建了一支有6名专业工作人员的团队,从早上8时30分到下午5时值守在后台。

  据统计,迭代升级的“政小云”上线3个多月以来,已接受咨询1500余人次,帮助群众、企业“边聊边办”近百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务;服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