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高校这个“直播带人”的老师火了!网友表示:多多益善

字体:
—2023—
02/22
09:44:00
2023-02-22 09:44:00 来源:青春浙江

  “这个学生如果错过了,你真的会后悔!”

  近日,一段直播视频火了。主播是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老师李孝明。他用“最狠的行话”推荐着自己的学生。

  点击看精彩瞬间

  “2月17日,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明“直播带人”的视频火了。

  视频中,李老师化身主播,在直播会场拿着学生的简历,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学生,亲自为学生代言,不少学生网友留言:“羡慕了,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这个学生很自律,真的可以考虑!”李孝明对着镜头,不断向用人单位推荐。

  李孝明的直播“首秀”,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

  他介绍,学院邀请了多家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直播连线企业人事负责人,观看直播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现场投递简历。

  李孝明向观看直播的企业重点推荐了8位学生,已有3位学生收到了企业面试邀请。

  已经取得面试资格的20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吕玉科说:“自己成了全网羡慕的学生,很感动也很感恩。”

  怎么想到直播帮学生找工作?

  李孝明介绍,近年来直播很火。学院想借鉴这一创新形式,将优秀学生推荐给企业。

  “通过这个举动告诉学生,学院愿意做出最大的努力,帮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

  为了准备这场直播,李孝明和辅导员们一起筛选简历。

  直播前,他们和学生进行了充分沟通。李孝明说:“学生普遍感觉找工作的竞争很激烈,我们看到大家在不断努力、积极尝试。作为老师,更要全力支持他们!”

  第一次直播,没有任何经验和技巧,李孝明和同事难免紧张:“我们也是本着自然、真实的状态,把学生推荐出去,不求形式上的尽善尽美。”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样的直播多多益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带人;老师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个学生如果错过了,你真的会后悔!”近日,一段直播视频火了。主播是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老师李孝明。他用“最狠的行话”推荐着自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