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二月二”台州宁溪灯会璀璨回归 激活当地夜经济活力

字体:
—2023—
02/24
08:50:51
2023-02-24 08:50:5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黄玉环

  2月23日-25日,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举行“二月二灯会”文化活动,以非遗彩灯点亮宁溪的宋韵风华,激活夜经济活力。

  据悉,宁溪“二月二灯会”起源甚早,相传始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从古代先民的土地崇拜中形成、发展而来。每年“二月二灯会”初二上灯,一直到初八落灯,先后七天七夜。

  在本次灯会上,当地的非遗项目《作铜锣》也同步上演,一曲悠扬的丝竹锣鼓乐由远而近缓缓传来,接着又自近而远徐徐飘去,其曲虽简而使人不觉其陋,连续反复而使人不厌其烦,恰似优美的催眠曲把人们送入甜蜜的梦乡。

  宁溪镇党委书记郭韬韬表示,受疫情影响,宁溪灯会停办多年,如今重新张罗,除了回味传统,也是借此来撬动夜经济蓬勃发展,让人间烟火气回归,“根据我们的测算,本次灯会预计引流100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5000万元,间接消费8000万元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灯会;台州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3日-25日,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举行“二月二灯会”文化活动,以非遗彩灯点亮宁溪的宋韵风华,激活夜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