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世界奢华酒店鼻祖签约落户钱塘江畔 会有多壕?

字体:
—2023—
02/25
11:34:39
2023-02-25 11:34:39 来源:橙柿互动

  希尔顿旗下的豪华酒店品牌——华尔道夫酒店,近日签约确定落地杭州钱江世纪城。

  这意味着在已拥有一家凯悦集团旗下安达仕酒店的钱江世纪城,又增一家高端酒店。钱江世纪城一带有望形成杭州钱江南岸高端酒店群。

  消息一出,很多读者向我们询问:还有哪些高端酒店有望开到杭州?

  我们了解到,接下来的几年里,卓美亚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和瑰丽酒店等高端酒店陆续要在杭州开业,不过,曾进行规划公示的杭州深坑酒店可能搁浅了。

图片

  华尔道夫已签约

  瑞吉、W酒店将加快洽谈签约

  华尔道夫酒店是公认的世界著名奢华酒店,被誉为“奢华酒店的鼻祖”。世界上首家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美国纽约,目前北京、上海和成都也都开设了华尔道夫酒店。

  几年前,有消息称华尔道夫酒店将落地杭州,选址市中心西湖边,利用老宾馆进行改造。目前来看,传言并未成真,杭州的首家华尔道夫酒店已确定落地钱江世纪城。

  除了华尔道夫酒店,钱江世纪城还有一家高端酒店——安达仕酒店正在建设,它位于杭州之门旁的海威奥体综合体项目,是凯悦集团旗下的品牌酒店,采用现代化风格的精品酒店概念,已落地东京、纽约等国外都市,以及国内的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

  同时,钱江世纪城相关部门透露,世界高档饭店的标志——瑞吉酒店、酒店中的潮牌——W酒店,都在加快洽谈签约,未来有望形成钱江南岸高端酒店群。


  市中心、钱江新城一带

  多家高端酒店将陆续开业

  在接下来几年,杭州还有多家高端酒店陆续开业。

  市中心武林广场一带,位于杭州中心内的,是杭州的第二家四季酒店。

  离杭州中心四季酒店不远,武林广场南侧的恒隆广场正在建设,文华东方酒店今后将单独“占据”恒隆广场的一幢楼,总楼层面积28810方,有194个房间,预计2025年竣工。


  钱江新城一带,高德置地广场的楼顶已经挂起了卓美亚酒店的招牌,卓美亚也是世界知名的高端酒店品牌,迪拜的帆船酒店就是卓美亚旗下的。已有万豪、洲际、康莱德和柏悦等多家高端酒店的钱江新城,很快又要再点亮一块金字招牌。

图片

  离钱江新城不远的望江新城,新世界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里不仅有K11艺术购物中心,还有一家高端的瑰丽酒店,在一幢16层高的独立建筑内,拥有140间客房,其中17间为套房,预计将于2026年开业。

  此外,未来科技城的富力中心要开出一家丽思卡尔顿酒店,江河汇的杭州IFC项目也有望落地高端酒店。

  深坑酒店暂无建设计划

  现场还是一个大水塘

  一些别具特色的酒店也备受杭州人的关注,如2020年曾进行规划公示的深坑酒店,不少市民就很关注它的最新进展。

  不过从相关部门传来的最新消息是,这座规划在空港新城雷山塘地块的深坑酒店,目前暂不计划继续建设。

图片

  我们在现场看到,酒店规划的位置是红十五线保税大道路口的西南角,离萧山机场不远,如今还是一个大水塘,水塘边的地块长满了杂草。水塘过去是深坑矿场,有几十米深,所以地块边上都用围挡围住了,附近有个物流基地,依然在正常运转。

  在早期的规划设想中,雷山塘地块内的商业商务建筑需配套深坑酒店一座,主体建筑面积不小于25000方,整个项目还将包含极限地质乐园、亚洲文化公园、航空航天博物馆和体验中心等。

  那么这块地后续会用来做什么?规划调整的具体情况还未公布。

  过去高端酒店大多定位旅游度假

  如今定位高端商务会议的越来越多

  从杭州高端酒店的布局来看,除了已有大量高端酒店集聚的西湖周边以及钱江新城,钱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等地,也都有望成为新的高端酒店集聚区域。

  过去杭州的高端酒店,大多是满足旅游度假需求,布局选址基本都围绕着西湖、西溪湿地等风景名胜区。如西湖周边的西子湖四季、君悦酒店等,大多定位为旅游度假酒店。

图片

  “近年来,落地杭州的高端酒店,以高端商务会议为定位的越来越多,钱江新城的洲际、万豪等,都是这样的定位,未来的安达仕、卓美亚等,也将更多地满足高端商务会议需求。”

  华东酒店协会理事朱雷分析,随着城市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尤其是地方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更多头部企业落地,带来了大量商务会议需求,这就需要中高端商务型酒店来满足,这些酒店大多位于企业集中、交通便利、商业发达的中央商务区,所以钱江新城等地已吸引了多家高端酒店入驻,未来钱江两岸、未来科技城等地也将有更多高端商务酒店入驻,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商务需求。

  朱雷说,杭州是国内一二线城市中高端酒店数量较多的,希望今后高端酒店的品牌丰富度进一步提升,更匹配杭州的城市能级并提升国际化程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酒店;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希尔顿旗下的豪华酒店品牌——华尔道夫酒店,近日签约确定落地杭州钱江世纪城,这意味着在已拥有一家凯悦集团旗下安达仕酒店的钱江世纪城,又增一家高端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