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00后近看民主”活动又出发啦——

来吧,跟着老师看全国两会

字体:
—2023—
02/27
07:03:30
2023-02-27 07:03: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蒋欣如) “00后近看民主”又有新“看法”了。

  过去的寒暑假,我们跑过山区海岛,走进社区乡村,我们的声音还传进浙江省两会。这次,我们的民主实践将视野投向北京人民大会堂,让同学们连线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老师们。

  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重要会议,不仅关系国家发展大事,也关联着我们每个人的幸福。

  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和生动展示。想知道代表委员是如何共商国是、共议民生的吗?机会就在这里——两会期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团省委,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镇海中学等8所学校,推出“00后近看民主·跟着老师看两会”融媒互动活动。

  活动邀请出席本次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他们所在学校的青年“连麦”,解答00后关心的热点话题,帮助他们从这场盛会中,读懂中国式民主的广泛、真实、管用。

  我们将联合各所学校,在校园内开展青年观察员和提问的征集,欢迎8所学校的青年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

  8场特殊的“看两会”连麦活动即将开始。当00后遇上全国两会,青春和民主之间,又会催生哪些化学反应?请关注浙江日报和潮新闻的报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全国两会;00后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