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计划不超90人 高二高三学生均可报考 今年西湖大学本科招生安排来了

字体:
—2023—
02/28
06:45:03
2023-02-28 06:45:0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泽英

  近日,西湖大学发布2023年创新班招生简章。3月10日9时至4月3日16时开放线上申请通道。

  根据简章,今年西湖大学本科生招生对象、招考流程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90人。招生对象为符合毕业当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同时符合三类条件之一的高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1.2023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A等科目数达到8科及以上,物理、化学两科必须为A且为选考科目。

  2.已通过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6科学业水平考试的高二学生,且学业水平考试A等科目数达到4科及以上,物理、化学两科必须为A。

  3.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以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网站https://www.cyscc.org/#/gs/competition公示的名单为准)。其中高三学生选考科目须包含物理和化学且为应届毕业生。

  学校将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初试。通过初试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按规定进行报考志愿确认。学生在高考结束后成绩公布前到学校参加复试。复试合格且高考总分达到浙江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的考生,学校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的西湖大学本科生招生初试科目较去年有所变化,在数学、物理和化学三科笔试之外,增设一门中文写作。学校将根据初试成绩原则上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入围复试名单,初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看4科单科成绩,排序为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写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大学;招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