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摇滚老青年”办起“旧时光”

字体:
—2023—
03/05
11:12:36
2023-03-05 11:12:36 来源:潮新闻

WechatIMG4480.jpeg

  王利龙正在操作放映机。

  随着长江牌放映机转动结束,60岁的王利龙关掉机器,拉开了厚厚的窗帘。3月4日,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的旧时光影音展览馆,复古风格的“红星电影院”里,1964年的胶片版《雷锋》刚刚放映完毕。

  坐在木凳上的一群年轻观众还沉浸在老电影带来的人文氛围中,有的沉吟,有的微笑,每个人都心潮起伏。

  “旧时光”里 岁月燃情

  观影的是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的00后学生们,新近发展为预备党员。为了增强年轻们的党性修养,学院联合瓶窑镇政府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的前一天,组织一次研学志愿活动。

  如何让大学生从“旧时光”获得满满干货?王利龙作了充分准备。他特意找出压箱底的《雷锋》电影胶片和幻灯片,目的就是希望让同学们在老电影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WechatIMG8598.jpeg

  王利龙向年轻人演示老式放映机。

  “摇滚老炮” 典藏光影

  出生于1963年的王利龙自称是“摇滚老青年”,身为殿堂级的电影收藏爱好者,他手里珍藏着不少“老古董”:有我国最早生产的松花江5501型电影放映机,有1954年南京电影机械厂制造的第一台16mm国产放映机,此外还有数不清的唱片机、收音机、绝版电影胶片、电影海报等等。这些藏品无不见证了百年电影工业发展史及建国以来中国电影取得的辉煌成就。

WechatIMG8601.jpeg

  学生们正在观看红色老电影

  谈起建设旧时光影音展览馆的初心,王利龙的话匣子打开了。他希望以电影文化构建美好生活新空间,通过打造有温度、有质感、有故事的电影文化展厅,让文化如春风一般润物细无声,真正惠及群众的日常生活。他很高兴这个旧时光影音展览馆能够成为传播红色文化、志愿精神的重要阵地,希望今后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这里。

WechatIMG8599.jpeg

  青年学生在馆内宣誓。

  青年学生 研学实践

  观影之后,学生们还在复古的环境里进行了一次入党宣誓,接受精神洗礼。3月4日下午开始,这些年轻人就穿上了蓝色志愿者马甲,在展馆内外为游客提供讲解、引导等公益服务。

WechatIMG8595.jpeg

  观影后 ,学生们穿上蓝色马甲开展志愿服务。

  “看到这群年轻人宣誓的样子,感觉我做的事很有意义,再苦再累都值得。”对此王利龙非常欢迎,并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展馆联袂开发文创产品,通过直播、视频等形式为展馆和古街增加人气,助力共同富裕,他笑着表示:“我相信,在‘旧时光’,人人都是活雷锋,天天都是3月5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王利;放映机;电影;雷锋;影音;展馆;年轻人;展览馆;学生;电影胶片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长江牌放映机转动结束,60岁的王利龙关掉机器,拉开了厚厚的窗帘。3月4日,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的旧时光影音展览馆,复古风格的“红星电影院”里,1964年的胶片版《雷锋》刚刚放映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