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惊蛰,本周冲击30℃直奔初夏,到周末气温又要大跌

字体:
—2023—
03/06
07:18:20
2023-03-06 07:18:2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一轮轰轰烈烈的升温浪潮已拉开序幕。昨天在户外的朋友感受到春天的热情了吗?

  昨天(5日)白天,我省多地气温冲上20℃之上,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23.1℃。这样的热度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今天(3月6日),我们迎来惊蛰节气。

  惊蛰节气后,春雷开始活跃。

  我省雷电具有明显的季节分布特征,3月开始进入雷电多发期,但较多集中发生在夏季的6到9月,占总数的88.56%。

  前两年,杭州都在3月13日、14日响起第一声春雷。今年情况如何?

  新的一周,我省依然延续晴多雨少的好天气,阳光灿烂,气温一天比一天高。

郁金香.jpg

  ▲太子湾的郁金香。 冯晨晨 摄

  杭州今天明天还会再热一点点。

  受弱冷空气影响,3月8日的最高气温略有降低,但也有22℃,之后继续升温。

  本周五,本轮升温来到最顶点。我省最高气温预计将达29℃,距离30℃仅一步之遥。

  目前预报来看,杭州周五最高气温高达28℃,有气象记录以来这天杭州本站的最高气温为28.3℃(2004年),排名第二26.8℃(2013年),今年会不会破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短短几日,气温刚刚迈入20℃就直奔30℃,感觉刚入春就跑步进初夏的节奏。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3月上旬最高气温连续超20℃,时间如此之长也是同期罕见。

  熟悉天气套路的朋友们都知道,气温的猛升接下来就有“转折”。

  本周末,有冷空气登场。

  3月11日-1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其中浙北内陆平原有6-8级大风,

  浙江沿海海面有9级大风。

  杭州本周六开始有雨水现身,气温也会逐步下降。周日开始一路“跌跌跌”,直接跌回冬日的冷瑟。

  大家的厚衣服别忙着收起来。

  另外,白天气温高,早晚还是有些凉,本周的昼夜温差均在10℃以上,穿衣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兼顾最低气温。

  由于没有明显降水,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在较高水平,大家在补水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初夏;气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