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全国人大代表方豪龙—— 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乡村建设

2023-03-06 08: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记者 沈听雨)3月春光正好,白墙黛瓦的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正在北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豪龙,收到了不少从村里传来的好消息,让他更有信心了:“春天来了,文旅产业复苏,我们村也要把握时机,更上一层楼。”

  从曾经的“水牛角村”(意为“看不到发展希望”的穷村庄)到现在的“国际文化创客村”,李祖村结合“美丽乡村 ”精品村开发,改善村容村貌、挖掘乡村特色,打造了一批旅游观光项目,以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面对不断复苏的市场,按照浙江构建“千村示范、万村共富、全域和美”新格局的要求,方豪龙代表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要通过产业投入、招商引资、数字化管理等,引进更多优质业态,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村里就业创业,让村集体经济整体至少增长30%。

  “现在许多回归乡村的年轻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成为推动乡村共富的重要新生力量,也为乡村发展积蓄了长远的动力。”方豪龙代表说,这次他准备的建议也与年轻人相关,希望鼓励、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乡村建设。

  “让越来越多创客在村里驻足、游客在村里流连,让村子的人气越来越旺、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景。”方豪龙代表说。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