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全国人大代表陈玮—— 推进基层医疗服务扩容增能

2023-03-06 08: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叶晓倩 整理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记者 于山 叶晓倩 整理)衢州智慧新城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师叶信想:

  陈代表您好,我是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师。近年来,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城乡群众日益提高的医疗服务需求,对基层医疗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您有什么好建议?

QQ截图20230306082630.jpg

  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

  我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当前,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不足、医疗水平有待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中医药治疗等特色医疗服务少,与基层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存在差距,亟需有针对性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为此,我建议持续性、分阶段推进基层医疗服务扩容增能,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政策扶持力度,按需优化硬件和人员配置,多途径培养基层卫生人才尤其是中医人才;加强医疗数字化建设,实现医疗数据和健康信息互通互联,鼓励社区家庭医生使用远程医疗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与实时性;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护理服务优势,加大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力度,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不断提升百姓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不断提升百姓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