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武义又双叒成电视剧取景地!这次带你看最美人间烟火

字体:
—2023—
03/07
06:55:46
2023-03-07 06:55:46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近日

  待播网剧《最食人间烟火色》

  发布了预告片

  音乐轻柔 意境悠远

  随着画面一帧一帧浮现

  远山如黛 近水含烟

  赫然发现

  这,不就是璟园!

  阳光透过窗格

  温柔地落在书案

  墙外的红梅肆意绽放

  粉墙黛瓦承载着历史记忆

  摇曳在池塘

  突然觉得

  何需处处寻江南,这不就是江南

  《最食人间烟火色》

  是由上海景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

  吴奇隆、武义璟园古民居、武义宏辰文化联合出品

  导演梁国冠、王辉执导

  青年演员卢洋洋领衔主演的治愈系都市爱情剧

  预计在3月16日于爱奇艺上线

  “长大后,

  你会发现所谓的岁月静好,

  不过是家中那碗热汤和始终为你亮着的那盏灯。”

  《最食人间烟火色》的编剧王晓翠正是武义人。这部作品是她回想在武义老家的生活场景创作的。“写剧本那段时间刚好在老家,和爸妈去璟园的时候,知道了他们造园的初衷——把璟园打造成老房子的博物馆。这点非常打动我,也是我选择将非遗这个特别小众的元素融入剧本故事的原因。”所以,得知剧本将被拍摄,她当即推荐了武义老家作为取景地。现在有很多非遗在消失,被遗忘在年轻人的关注视野之外,“希望用这个作品引发年轻人对非遗文化的关注。”

  据了解,近年来,武义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挂牌了白洋街道界首村、璟园古民居博物馆、柳城畲族镇十里荷花-江下AAA级景区等影视基地。璟园在《最食人间烟火色》之前,还是电影 《幸福的村事》《山外》,电视剧《盗墓笔记重启》,综艺 《花样新世界》的取景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武义;烟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璟园在《最食人间烟火色》之前,还是电影 《幸福的村事》《山外》,电视剧《盗墓笔记重启》,综艺 《花样新世界》的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