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分化 低位赛道股受关注

字体:
—2023—
03/07
07:11:11
2023-03-07 07:11:11 来源:浙江在线

  周一(3月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9%报3322.03点,深证成指微跌0.08%报11842.88点,创业板指涨0.38%报2431.56点;两市合计成交950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580万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1只,跌停个股2只。

      表:3月6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一,光伏等调整充分的赛道股出现拉升态势。光伏股上涨的背后是原料成本的降低、市场需求的旺盛以及主流厂商的排产信息仍然乐观等产业逻辑。另外,涨幅较高的品种成为短线获利盘打压的标的。如前期,人工智能产业链个股一度上涨,但随着股价上涨有了一定幅度后,就出现了集中的抛压。值得关注的是,周一,A股盘中探底回稳,显示出市场的韧性的确强大。有部分增量资金适量进行回补的动向,故此,成交金额有所放大的态势。短线A股的偏好似乎有转向低位赛道股的可能性。对于A股的中短线走势来说,当前股指可能会面临着一定的涨升压力,但下档支撑力度也极强,韧性较高。所以,短线的交易性机会依然较多,市场的活力依然强劲。

  公司动态:

  四维图新:获长城汽车城市级自动驾驶地图定点通知书

  桂冠电力:拟4.24亿元投资两个光伏发电项目

  杭可科技:收到1.17亿美元锂电池后道设备中标意向书

  鞍重股份:拟转让工程机械制造业务等相关股权 加快新能源领域发展

  和而泰:获储能业务领域产品采购意向性协议

  飞龙股份:收到某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长期合作协议

  瑞可达:拟10亿元建设高性能电池集成母排模组项目

  天原股份:子公司拟投建绿色高性能聚氯乙烯改性材料项目

  濮耐股份:拟对攀业氢能追加投资 进一步布局氢能产业

  永泰能源: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架构与布局已基本形成

  新股申购:

  泓淋电力 代码:301439

  涛涛车业 代码:301345

综合自证券日报、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A股;证券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