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亚运史上首次,杭州亚运会电竞特许商品正式发售

字体:
—2023—
03/07
14:56:51
2023-03-07 14:56:5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燕平

  李白、公孙离、上官婉儿……在杭州湖滨路步行街,你要是碰到《王者荣耀》里才有的经典英雄人物,你一定在想,这里是不是在搞什么电子竞技活动?

  原来,湖滨路步行街的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万事利丝绸店内正式上新了首批电竞特许商品。3月7日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作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万事利丝绸店内举行了首批亚运电竞特许商品上新仪式。这也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首次发行“电子竞技”特许商品。

  精致的手机包、笔记本、飘带丝巾、方巾、文具礼盒、丝巾和新潮水壶套装、徽章……这些礼品融合了《王者荣耀》中的经典英雄李白、公孙离、上官婉儿等电竞元素之后,格外受到电竞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现场也涌入了不少年轻人前来选购。

  丝绸是杭州的名片,用丝绸承载亚运文化、亚运精神,正是连接大众与亚运的一条重要纽带。

  首批亚运电竞特许商品围绕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三个入亚电竞项目。万事利丝绸亚运产品项目负责人沈霞告诉记者,电竞特许商品包含5大品类,共51款产品。此次上线的亚运电竞特许商品中,有多款产品结合了包括杭州丝绸、龙泉瓷器在内的传统制作工艺,并且巧妙地将三潭印月、雷峰夕照等杭州著名人文经典融合在整体设计当中,成为了传递杭州传统文化、展现杭州风采的载体。

  从3月7日开始,杭州亚运特许零售万事利丝绸湖滨路步行街店(位于东坡路上)、万事利展厅店同步上新亚运电竞特许商品,限量发售。

  实际上,除了电竞主题特许商品,沈霞告诉潮新闻记者,在万事利丝绸店销量最好的是“杭州欢迎您”套装,里面有保温杯、丝巾、胸针等。

  2020年12月16日,第3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电子竞技”(Esports)被正式纳入第19届亚洲运动会正式奖牌项目。这意味着电竞项目将历史性地与田径、游泳、体操等传统体育项目一样,各国电竞选手所获得的奖牌将直接计入国家奖牌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亚运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次上线的亚运电竞特许商品中,有多款产品结合了包括杭州丝绸、龙泉瓷器在内的传统制作工艺,并且巧妙地将三潭印月、雷峰夕照等杭州著名人文经典融合在整体设计当中,成为了传递杭州传统文化、展现杭州风采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