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涉企问题线索的公告

字体:
—2023—
03/08
13:39:18
2023-03-08 13:39:18 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

  关于公开征集涉企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需要,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浙里督”平台面向社会征集涉企问题线索。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制造业领域

  1.当前企业在加快项目投产、充分释放产能方面,在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和政府有关服务方面,以及参与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承接政府财政专项资金政策方面,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诉求。

  2.企业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抢订单稳客户方面,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3.企业对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外贸领域

  1.当前企业在拓市场、增订单方面,在稳定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方面,在匹配国际市场热点需求、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方面,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方面,以及土地、能耗、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诉求。

  2.企业对信保、信贷、融资、退税等金融财税政策,在提高通关便利化、方便人员出入境等方面,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3.企业对所在地方服务保障外贸企业具体举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政府管理服务领域

  是否存在下列问题:

  1.惠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政策宣传不够全面深入。

  2.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视而不见。

  3.服务意识不强,政策规定能解决的事项不及时解决,造成多头跑、重复跑。

  4.涉企乱收费,利用行政手段干预经济纠纷,中介机构违规收费。

  5.执法部门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重监管、轻服务、以罚代管等问题。

  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如掌握以上问题线索,可以通过“浙里督”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浙里办”APP、省政府门户网站“浙里督”平台的“我要投诉”“我要建议”或手机“随手拍”功能反映问题,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线索。省政府督查室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核查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省政府督查室将组织开展实地核查,经查证属实的,依法依规处理。

  浙江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3年3月6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线索;督查;诉求;政策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