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从宁波可以坐地铁到杭州吗?记者体验:换乘2次花费不到30元

字体:
—2023—
03/09
07:05:16
2023-03-09 07:05:16 来源:橙柿互动

  与杭州地铁5号线相接的绍兴地铁1号线开通后,杭州、绍兴的地铁线网融为一体,从绍兴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杭州。

  那么,从宁波可以坐地铁到杭州吗?

  近日,我们做了一次研究性体验,从宁波出发,先坐城铁再转地铁,到达杭州,看看需要多长时间,体验感如何?

  从宁波站到杭州拱宸桥

  换乘2次花费不到30元

  在宁波,有开通多年的城际铁路,运营模式和地铁类似,直接买票或刷交通卡、乘车码就可以进站乘车,票价远低于高铁和动车。

  我们在位于宁波火车站北广场的城铁宁波站,在自动购票机上买了一张去绍兴站的单程票,票价20元。进站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有杭州、宁波或绍兴的交通卡(比如杭州的杭州通卡),可以直接刷卡乘车。

  18:40左右,开往绍兴站的城铁发车,车上座位几乎全部坐满,半小时后停靠余姚站,大部分乘客在此下车。

  乘客郑女士家住余姚,在宁波天一广场附近上班,每天下班都会坐城铁,“我觉得这个车就和地铁一样,价格实惠也挺方便,下班过来刚好能坐上,我已经坐了好多年了,身边很多余姚人来宁波都会坐城铁。”

  相继停靠上虞站、迪荡站后,列车在20:00到达绍兴站。

  走出城铁的大门,对面就是地铁绍兴站出入口。用杭州通卡刷卡进站,坐上开往姑娘桥方向的绍兴地铁1号线,车内乘客不多,有不少是去杭州的。

  绍兴地铁1号线列车

  到姑娘桥站下车后,坐电梯可以同站换乘杭州地铁5号线。

  姑娘桥地铁站

  22:00左右,我们坐着5号线到达拱宸桥东地铁站。由于绍兴地铁目前实施全网1元优惠票价,出站时仅扣费7.37元。

  两次换乘,我们就成功从宁波到达杭州市区,花费27.37元,耗时3小时多一点。

  价格远低于高铁

  但班次相对较少

  目前,往返杭州与宁波两地,多数人会乘坐火车。

  从宁波站到杭州东站的高铁票价一般为71元,动车票价一般为57元,耗时均为1小时左右;坐普速列车的话,票价不到30元,耗时3小时左右,和坐城铁转地铁到杭州差不多。

  但坐火车到达杭州后,通常需要再换乘地铁或公交才能到达目的地。

  相对来说,城际列车的乘车环境比坐火车要舒适一些。从绍兴、余姚等地,也有直达杭州南站的班次。但目前的城铁班次较少,大多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想乘坐的市民记得提前看好班次,由于乘车时间相对较长,不适合赶时间的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铁;换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我们做了一次研究性体验,从宁波出发,先坐城铁再转地铁,到达杭州,看看需要多长时间,体验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