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个项目定了!浙江开展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字体:
—2023—
03/09
14:38:38
2023-03-09 14:38:3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戴睿云

  3月9日,记者从省纪委省监委获悉,2023年浙江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正式确定。

  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省纪委省监委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等10家省直单位,共确定了10个专项治理项目。

  现将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工作目标、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治理项目:中小学校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省教育厅

  工作目标:聚焦中小学食堂在采购、验收、财务核算、信息公开各流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推进中小学采购流程、验收管理、财务核算等工作,进一步规范食堂采购行为,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发挥食堂公益功能。

  投诉举报电话:0571-88008918

  治理项目: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 省公安厅

  工作目标:推动各地各单位将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投诉举报电话: 0571-12389

  治理项目: 特困供养机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 省民政厅

  工作目标:聚焦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特困供养机构保障不力、特困供养机构人员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问题强化治理,切实保障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特困供养机构服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水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兜底老年人。

  投诉举报电话: 0571-87050296

  治理项目: 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 省人力社保厅

  工作目标:围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培训、评价机构违规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评价,违规发放技能证书,虚报冒领培训补贴等问题,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内外勾结、骗取套取培训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在全省推广应用新版职业能力一体化平台,对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制度机制进行查漏补缺,制订完善一批制度,形成更加完备的制度体系。

  投诉举报电话: 0571-87053069

  治理项目: 农村回迁安置慢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 省自然资源厅

  工作目标:以 2023 年1月1日为统计时点,以交付安置房、安排宅基地、支付补偿款为安置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回迁安置工作,做到新形成的3-5年未安置问题逐步解决,5-8年未安置问题基本解决,8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全部解决。

  投诉举报电话: 0571-88877984

  治理项目: 噪声污染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 省生态环境厅

  工作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源头防控、分类治理、公众参与原则,以群众反复投诉、影响面广、污染严重、被领导批示等方面为重点,排查筛选噪声污染投诉重点问题清单,逐个落实整改,通过一年努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噪声污染重点问题,狠抓一批工作典型,还大众一个宁静的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0571-28869111

  治理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省建设厅

  工作目标: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求群众意见充分、施工管理到位、工程质量有保障、长效管理有制度,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范有序,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投诉举报电话:0571-81050818

  治理项目:村经济合作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省农业农村厅

  工作目标:严肃查处在集体资产管理使用、经营、收益分配、监督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贪污受贿、谋取私利、违规经营、权力寻租、流失资产、失职渎职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漏洞,全面系统整改落实,完善政策设计、健全制度机制。

  投诉举报电话:0571-86757617

  治理项目: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省市场监管局

  工作目标:严厉打击燃油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实现全省域加油站100%检查到位,燃油加油机100%检定到位;更新完善加油机计量监管工作举措,形成并推广一批治理经验和工作成果,推动建立燃油加油机计量监管长效机制。

  投诉举报电话:0571-89761478

  治理项目: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省医保局

  工作目标:实现全省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价格调控响应率达到100%,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价格医疗服务总价不超过4500元,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参与率达到100%;发挥公立医疗机构对市场的参照作用,引导民营医疗机构按照符合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水平制定合理价格,切实降低口腔种植费用。

  投诉举报电话:0571-8105102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群众;利益;整治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