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3年金华教育系统十大实事出炉 快看看有哪些教育新动向

字体:
—2023—
03/10
06:39:35
2023-03-10 06:39:35 来源:金彩云客户端 楼玥

  记者从3月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获悉,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十大实事出炉,具体内容如下:

  ·教育系统十大实事·

  一是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38所、新增学位30000个,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6000个;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家长常住地100%保障入学,其中义务教育段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达到76%以上。

  二是深化“明眸摘镜”工程和儿童青少年正脊行动,推动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下降1%,完成36.4万名儿童青少年正脊行动。

  三是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阳光分班”,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校比例达到75%。

  四是减轻“双减”之下学生作业负担、教师非教学负担、家长不必要负担。

  五是建设老年大学(学堂)33所,培育老年教育优质(示范)校6所。

  六是大力实施学历提升行动。

  七是加大校医和心理教师配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八是加强师生法治教育,创建青少年普法基地6个。

  九是全面实行教师职称网上评聘。

  十是提高学前教育教师待遇。

  推进“学有优教”是今年省、市政府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给全省教育系统的重要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教育民生实事的同时,聚焦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谋划实施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十大实事,切实增加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育;实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