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湖鸳鸯“看房团”上树抢房了

字体:
—2023—
03/10
08:57:39
2023-03-10 08:57:3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杨晓轩

  眼下正逢西湖鸳鸯繁殖季,这两天,成双结对的鸳鸯夫妻正忙着选“产房”呢!由于鸳鸯自己不会筑窝,鸳鸯们首选西湖边柳树及梧桐树成型的天然树洞,这些临湖的天然树洞也成了西湖鸳鸯必争的“一线房”。

  选好树洞后,母鸳鸯就开始下蛋孵蛋了,如果每天生一个蛋,生十个的话,需要十天至半个月时间,一般繁育孵蛋要28天左右,预计4月份杭州西湖将迎来第一窝新生代鸳鸯宝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鸳鸯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