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影向未来”浙江影视国际推介会在香港举办

在国际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

字体:
—2023—
03/14
07:01:31
2023-03-14 07:01: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沈听雨)13日,借参加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之机,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广播电视局、省电影局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承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的“影向未来”浙江影视国际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光剧院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新加坡、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制作人、发行商、导演、编剧、演员等业界代表齐聚一堂。

  香港是中国影视“扬帆出海”的重要港口,孕育着海内外影视文化合作的广阔空间和时代机遇。此次推介会希望更好搭建中外影视交流平台,加强浙江影视与国际影视的对话与合作,推动浙江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浙江围绕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激发全省域文化创新活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浙产影视剧的生产质量、市场规模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涌现出了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影视精品。

  现在浙江共有影视制作机构近4000家,影视文化上市企业26家,影视基地数量和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横店影视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拥有30余个大型实景基地和130余座专业摄影棚;象山影视基地拥有场景1091亩、摄影棚35万平方米;位于浙江海宁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是中国影视产业重要的外向型合作交流平台。

  2022年,电影《独行月球》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分别以31.03亿元和26.27亿元位居当年全国票房第二、第三位。电视剧《狂飙》今年初在全网热播,热度值创历史新高,在海外市场也出圈破圈。还有多部影视剧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浙江也是全国电影的重要票仓,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三,城市数字影院实现全覆盖,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订片数列全国第一。

  在创作环境上,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之江潮”杯文化奖等,为浙江影视项目创作生产提供着有力支持。正在筹建的浙江影视协拍中心,将为全球影视企业、剧组来浙江拍摄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接下来,还将有电影《里斯本丸沉没》《热烈》《寻秦记》《艺术学院》《力量密码》《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电视剧《海天雄鹰》《冬与狮》《富春山居》《不就是拔河》《泳往直前》《我站的地方是中国》《阳明传》等一批浙产优秀影视作品面世。

  推介会现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之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银都机构有限公司、XYZ电影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更深层次、更多纬度的合作,助力浙江影视国际化发展。现场,华策集团董事长赵依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影视资源丰富,影视产业链完善,还有许多非常适合国际化传播的内容。但要在国际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最关键的还是要把内容做好。”

  据悉,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娱乐盛会。除推介会外,浙江还有60余家影视文化企业携优质影视项目赴港参展,向海内外观众展示浙江影视产业发展新成就,也期盼能与海内外影视同行、投资机构等接洽合作、共谋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影视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