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专属保安+专梯 这个主播搬来杭州排面这么大 杭州直播要变天?

字体:
—2023—
03/15
06:50:50
2023-03-15 06:50:5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谢颖

10.jpg

  从滨江区滨康路地铁站出来,向西一公里,便到了位于滨康路101号的海威中心。这里,是快手顶流主播辛巴的“新家”大本营。

  就在不久前,辛巴把背后运营公司的近半人马,从广州搬到了这里。“目前,在海威中心3幢内,共有3000人左右在辛选集团办公。”当记者实探海威中心时,一位辛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幢楼共有23层,就在上个月中旬时,辛选集团正式入驻。

74fd68b1d500aca45889bd216049c2e.jpg

  值得注意的是,辛巴还为此幢大楼配备了自己的内部保安。一名海威中心物业的保安向记者透露,3幢的安保非常严格,并且物业保安和辛选内部的保安是分开管理的,前台大堂由辛选内部保安来管理,物业保安若有事进楼需要事先向自己的领导报告。另外,他还表示,在他值班期间,看到辛巴每周来这个“新家”大本营至少一至两次,而且大楼有一部他的专属电梯。

  快手头部主播带着千人团队从广州搬迁到杭州,这又会给杭州的直播江湖掀起多少风浪?

  跟快手掐架,转战杭州?

  前段时间,辛巴在直播过程中指责快手纵容情感主播制造虚假人气和虚假数据,坑骗老人。他还质问快手工作人员为什么帮助情感主播造假人气,不管坑害老百姓的事,而是研究是谁泄的密。于是,他的账号再次被封禁,这次封禁时长是48小时。

11.jpg

  据了解,作为快手顶流的直播带货主播之一,辛巴直播间的GMV一度曾占据快手电商GMV的25%左右。就在正式搬来杭州后的直播首秀,辛巴直播间累计观看次数3.04亿次、直播点赞113.6万、卖出2442.8万件商品、销售9亿多GMV。

  除此以外,辛巴还利用快手“家族式”的氛围和环境,孵化了许多徒弟,例如:蛋蛋、时大漂亮、猫妹妹等,这些徒弟已经有不少成为了能挑大梁的存在。

  当记者询问辛选工作人员为何从广州搬迁到杭州时,对方并没有作具体回答,而是回复杭州直播经济相对发达。确实,杭州汇聚了多家头部MCN机构,并且主播的体量和质量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近期陆续搬至杭州布局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向太陈岚等红人主播,也在进一步印证着杭州的“人气”。

  扫描周边房租市场

  3000个人,住宿和吃饭是一大问题。辛选落地滨江区海威中心后,给周边的商业和房屋租赁中介也带来了一小波繁荣。记者走访了离海威中心一路之隔的德佑房产租赁中介,其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在辛选上班的年轻人,都选择租在附近的两个小区——中天官河锦庭和万科金辰之光。

  “他们基本上是以合租为主,三房一卫的价格差不多在6500-7500元左右。平均下来,每个人每个月房租差不多在2000多元。” 德佑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上个月辛巴带团队刚过来的时候就租了3套给辛选的职工。

13.jpg

  万科金辰之光

  当记者盘点海威中心附近的配套设施时,发现周边有星巴克、各类餐厅、超市、图文店等等,生活配套非常齐全。

  和去年无忧传媒从滨江区搬迁到萧山区机器人中心一样,当时近1500个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无忧员工,迅速占领了附近的租赁市场。无忧传媒附近既有月租普遍在8000元以上的大户型、精装修房子,也有商住LOFT,一套可以住两个人,月租5000元左右。同时,也有更为经济的小户型,单间月租只要1500-2500元。

  杭州的直播江湖更热闹了

  辛巴此次将辛选落地杭州,意味着分别以谦寻、交个朋友、辛选为典型的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三大平台正式在杭州“三足鼎立”。

  这三家直播头部公司所在地均为杭州滨江。谦寻在滨兴路1866号阿里中心1号楼,交个朋友在滨江高新区的互联网小镇,距辛巴的海威大厦都不远。

  浙江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已有综合类和垂直类头部直播平台32家、近5万主播,直播相关企业注册量超5000家,数量列全国第一,带动就业超100万人。快速增长的背后,是由主播、直播平台、MCN机构、服务机构等共同组成的产业集群。也正是有了如此完备的产业,才有了杭州直播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是杭州直播电商消费规模快速扩大的坚强后盾。

  此次辛选落地滨江区,使杭州的直播电商竞争日趋白热化。直播格局生变之下,杭州各大主播、MCN机构将如何直面挑战,有待时间的检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手;直播;电商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久前,快手顶流主播辛巴把背后运营公司的近半人马,从广州搬到了这里。目前,在海威中心3幢内,共有3000人左右在辛选集团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