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人类非遗如何赴数字之约?《龙井问茶》数字文创即将首发

字体:
—2023—
03/18
15:32:41
2023-03-18 15:32:4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沈听雨

11.jpg

  “水温雅,人温雅,古今幽情一杯茶。”《笑傲江湖》里,任盈盈令狐冲初次相遇,喝的是龙井茶,从此魔教圣女爱上了华山弃徒;《倚天屠龙记》里,赵敏在绿柳山庄完成了与张无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相见,请张无忌喝的龙井,后来两人相恋;《射雕英雄传》中,黄蓉郭靖初见,喝的是龙井茶,赠的是汗血宝马,后来两人相亲相爱……时至今日,这份“茶情”有了新的表达。

  2022年底,西湖龙井制茶技艺入选“人类非遗”,为持续擦亮西子发髻上这片“金叶子”,赋以千年美人更加绰约的风姿,记者了解到,3月18日下午15点,西湖旅游将联合浙江文交所,共同推出《龙井问茶》数字文创作品,进入西湖景区《西湖旅游》公众号,选择服务栏“预约购票”-“爱上西湖”,即可领取,首期仅需39.9元,还有机会获得明前特级西湖龙井茶、精美茶器套装等系列福利。

  据悉,此次《龙井问茶》数字文创作品是一次古今文化的创新融合,也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希望能为西湖龙井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动力,让更多人了解西湖龙井的文化内涵。

  以数字文创为抓手,西湖旅游联合浙江文交所,后续还会推出系列活动,协同用户深度场景体验,一体化整合西湖数字文创+文化+旅游的生态链,打破传统,衍生新的互动范式,以文化“爆款”催生旅游“爆点”,用文化变现驱动旅游增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龙井;西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