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又一高铁站正式启动 计划2026年建成

字体:
—2023—
03/18
17:05:55
2023-03-18 17:05:55 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钱塘高铁枢纽工程迎来新进展,前期报批工作已正式启动。本次报批包含哪些项目?后续钱塘高铁枢纽打算如何建设?一起来看看。

  钱塘高铁枢纽工程前期报批工作已正式启动。首次报批面积为28.59公顷,包括钱塘枢纽综合配套、邻里中心、北疏解通道及相关道路。

  未来高铁、城际、地铁无缝换乘

  钱塘高铁枢纽以“智涌钱塘、扬帆起航”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

  作为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杭州机场高铁)的重要节点,钱塘高铁枢纽位于新湾街道、义蓬街道范围内。

  未来,钱塘高铁站项目规划车场规模为6台11线,将具备终到始发功能,开通以后始发和终到列车将达到每日70对、过站列车41对,年旅客发送量1670万人次。

  高铁站场的东侧还规划预留3台6线城际铁路站场。“高铁加城际加地铁”将集中汇聚于钱塘枢纽,实现无缝换乘的大融合。

  快速通达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

  根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杭州将形成“一轴两翼”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钱塘高铁枢纽项目则是“东翼”中杭绍台铁路和沪乍杭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高铁实现与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快速通达。

  据悉,钱塘高铁站计划于2026年建成。届时,从钱塘高铁站出发,只需一站便可到达萧山机场站,还可便捷到达杭州南站、绍兴北站。钱塘高铁站的建成,将有效推动钱塘轨交网络逐渐完善,增强市民出行体验。

  乘坐高铁来杭州

  一定要搞清楚是到哪个站

  随着杭州各高铁站的建设推进,小伙伴们乘坐高铁出游或返杭时,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要到哪一站哦。

  杭州东站

  地址:全福桥路2号

  交通:地铁1号线或4号线火车东站站,地铁6号线、19号线火车东站站(东广场)

  杭州站

  地址:环城东路1号

  交通:地铁1号线或5号线城站站

  杭州南站

  地址:站前路268号

  交通: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

  杭州西站

  地址:仓前街道老宣杭线仓前站北侧

  交通:地铁3号线或地铁19号线火车西站站

  除此以外,杭州还有临平南站、富阳站、富阳西站、桐庐站、桐庐东站、建德站、千岛湖站等站点。小伙伴们返杭或者出游的时候记得留意目的地附近是否有距离近的高铁站,小心不要坐错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枢纽;杭州;铁路枢纽;高铁站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