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5元/人 温州水上巴士重启

字体:
—2023—
03/21
06:56:07
2023-03-21 06:56:07 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谢宝光 陈凯

  日前,“塘河民生 幸福温州”——水上巴士试运行仪式在温州市南塘六号码头举行,水上巴士1号线启航试运行,为温州市民日常出行和休闲观光提供了新选择。

图片

  温州水上公交自2018年年初停运,经过多方调整,目前恢复了1号线小南门码头至印象南塘码头航线。该航线投用3艘观光游船,航程约5公里,全程预计25分钟,营运时间初定为小南门码头至南塘码头9:00-16:45、南塘码头至小南门码头8:30-16:00,班次间隔约30分钟。该项目由温州市交运集团所属城西公交公司负责运营,试运营期间票价为5元/人次一票制。

图片

  根据《温州美丽水乡核心区“一环三线”航道及码头建设规划》,温州水上公交结合周边景点、社区、商业等需求,总体布局为“一纵一横一联”运营线网。其中,“一纵”为南北向的“小南门至山根音乐小镇”,“一横”为东西向的“火车南站至市图书馆”,“一联”为通过附一医南白象院区码头联系三垟湿地与塘河水上公交。此次试运营的小南门码头至印象南塘码头1号线为南北向的“小南门至山根音乐小镇”的“一纵”部分。

图片

  为助力“水上巴士”项目落地,温州市港航船检部门推行“服务专员制”,深入企业为其排忧解难。船检服务专员随温州交运集团水上巴士项目组先后走访浙江洛洋游艇制造有限公司等公司及其配套船厂,在船体材料、推进装置及能源选择方面为项目组提供了专业意见,并在船舶设计、建造、变更船舶检验机构等流程方面作了提示,为项目招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温州将逐步延长1号线小南门至山根音乐小镇,线路途经小南门、印象南塘、梧田老街、山根音乐小镇等,航程约12.6公里。同时新增2号线火车南站(西)至市图书馆,线路途经火车南站、龙舟竞赛文化园、印象南塘、市图书馆等,航程约14.7公里。

图片

  据了解,水上巴士作为温州新型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是温州交通部门进一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唤醒“水乡文化”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将更好营造温州“千年商港”、灵韵水乡的文化气质。未来,温州还将按照沿线站点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延伸拓展水上公交运营服务,打造围绕塘河文化发展、客游一体化灵活运作、定线定制灵活运营的特色水上公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上巴士;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