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地铁全网、墓区公交免费 宁波清明出行看这里

字体:
—2023—
03/24
07:00:47
2023-03-24 07:00:47 来源:宁波公路

  为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扫墓、踏青出行,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提前2周启动保障服务,增加轨道运力、公交车辆、配套设施等方面的资源投入,对轨道交通、扫墓专线以及通往墓区的常规公交实行免费乘坐,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要。

  同时,建议广大市民错峰清明祭扫,尽量公共交通出行,乘坐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

  具体公共交通出行保障有:

  01

  轨道交通“免费乘坐+提前时间”

  3月25-26日,4月1-2、5日,宁波轨道交通实行免费乘坐。4月1-2日线网运营时间提前至5:00,4月5日提前至04:00。

  02

  开通8条免费扫墓公交专线

  3月25-26日开通轨道宝幢站公交扫墓专线,实行免费乘坐。4月1-2、5日,中心城区开通8条扫墓专线,设立8个上客点,其中天童扫墓专线仅开通4月5日一天,具体线路走向、服务时间见表1。考虑到轨道交通已经成网运行, 撤销原体育馆、庄桥火车站扫墓专线,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4号线换乘出行; 整合公交聪园路站、庄市、庄桥(农业银行旁)专线集中在轨道清水浦站始发;撤销奥特莱斯(杨家村停车场)专线,通过常规公交线路 在公交屠家庄站换乘轨道高桥西站专线出行。

  表1:清明运输公交扫墓线路走向及上下客点

  03

  常规公交“增开班次+免费乘坐”

  3月25-26日,4月1-2、5日,通往墓区的37条常规公交实行免费乘坐,具体线路见表2。4月1-2、5日,临时增开通往宝幢、育王的162路区间线路。通往宁波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19条线路适当提前首班时间(表3)。同时,受道路管制影响,临时停开19条公交线路(表4),临时改道(缩线)12条公交线路(表5)。

  表2:清明运输常规公交免费开行情况表

  表3:清明运输期间部分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表

  表4:清明运输期间临时停开线路表

  表5:清明运输期间临时改道(缩线)、增开线路表

  04

  重要网点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

  “加强调度”

  为方便广大群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各公交始发站及重点轨道站周边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增派运维人员,优化调度。并安排服务员、维修工、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保障清运市民出行需求。

  另外,考虑到墓区附近交通拥堵和交通管制,建议自驾扫墓的市民优先选择“轨道P+R”出行, 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停车场见表6。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5-26日,4月1-2、5日,宁波轨道交通实行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