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学起来!杭州全面启动“全民学英语一起迎亚运”活动

字体:
—2023—
03/24
09:16:53
2023-03-24 09:16:5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23日上午,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全民参与亚运工作组第一次例会暨全民学英语活动部署推进会召开。以“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为主题,杭州市将发挥新闻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群团组织等作用,以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方式,广泛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展示杭州市民东道主风采,助力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浓厚“全民总动员、喜迎亚运会”的氛围。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离不开每一位杭州市民的参与。前期,部分市有关单位和区、县(市)以及市级媒体已经结合迎亚运,在推进全民学英语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推出了一批鲜活的报道,开展了不少承接地气的学习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关注和参与,鲜活展示了杭州城市形象和市民东道主风采。

  下一步,“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活动将结合机关干部、市民群众、窗口行业人员、在校学生、城市志愿者等不同人群特点,在学习内容设置上突出文明礼仪、亚运特色、杭州特点,通过组织培训沉浸学、全媒联动线上学、实践活动引导学、融入生活随时学、家校贯通共同学、创设载体延伸学,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不断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在全市开展全民学英语活动是浓厚全民亚运氛围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接下来,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全民参与亚运工作组将紧扣“城市侧明显可见变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集聚部门职能优势,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发动基层一线群众,加大融媒推介力度,合力推进“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活动扩面提质。同时,将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各项全民参与亚运有关工作,围绕“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等城市侧重点工作加强宣传推介,推进“迎亚运 创典范 城乡文明大提升”行动,高质量打造亚运“文明提升”标志性成果,创新讲好杭州故事、亚运故事,全面升温全民亚运氛围,为打赢亚运攻坚仗、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赋能添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学习英语;全民参与责任编辑:刘子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将发挥新闻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等作用,以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方式,广泛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