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鱼蚌混养”孕育出的珍珠更璀璨 记者来开珍珠盲盒

字体:
—2023—
03/25
10:23:28
2023-03-25 10:23:2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马佳妮 张小斌

  在浙江金华兰溪厚伦方村的珍珠养殖基地,采取了鱼蚌混养的养殖模式。在池塘水面30公分左右深度吊养育珠蚌,同时水体套养低密度鱼类,这种养殖模式能够充分利用池塘水体空间,水体中的饵料也能够物尽其用,最大程度达到效益最大化。

  眼下正是种珍珠蚌的好时节,水温合适,必须每天抢抓有利时机,往母蚌中种植“珍珠”。在浙江兰溪珍珠养殖基地,蚌农忙着种蚌、投放,记者来采收两个蚌,看看能开出什么样的珍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珍珠;鱼蚌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正是种珍珠蚌的好时节,水温合适,必须每天抢抓有利时机,往母蚌中种植“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