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回访热搜当事人丨田间跳舞治愈无数人,走进温州小英夫妇的舞彩人生

字体:
—2023—
03/25
10:29:48
2023-03-25 10:29:4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刘栋 吴鑫 包一圣

  2020年,一支名为《渴望》的曳步舞在网络走红,很多人认识了小英夫妻。

  舞蹈治愈了小英丈夫的抑郁症,也给这对夫妻带去了很多的变化——媒体的采访、电视台的邀约,小英夫妻走上了更大的舞台。

  如今的他们过的怎样?还在继续跳舞吗?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夫妻俩。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温州,他们的老家看看吧。

封面 小英夫妇的舞彩人生.png

  小英夫妻俩住在瑞安马屿镇霞岙村,这是一座安静的小山村,遍地油菜花让这个季节充满生机。来到小英家,这是一座两层楼的自建房,小英正在院子里洗菜准备午饭,丈夫范大哥正开着直播卖红糖。

  “很久没开播了,这是最后一批红糖,下一次要等下半年了。”直播间里很热闹,范大哥热情地和网友互动着。一旁坐着一个年轻小伙,在电脑前操作着,他是小英夫妻的女婿,专门负责直播后台。

579A4473.00_00_49_32.Still006.jpg

  不一会,直播间的红糖就抢完了,范大哥下了线,招呼我们:“走!去田里看看。”

  范大哥拉上妻子小英,带上农具和音响,走到了田间。

  “现在玉米刚种下去,要浇水,过段时间除草,忙完这里,下个月要去油菜花地,打菜油。”小英指了指自己家的几块田地,她告诉记者,之前和丈夫两人主要就是在地里干活,现在不一样了,做完农活还会直播,跳跳舞,带带农产品。

  第一场直播是2020年11月27日晚上,小英说自己记得特别清楚,当天卖的就是新榨出来的红糖。“当时新手直播只能上1000单,我们上了两次购物车,一下子就抢光了。”小英很激动,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这么多红糖卖出去了。

  直播让小英夫妻的生活变得更加生动,“像今年我们家甘蔗种的多,将近4000斤,换作之前,我不知道一年时间能不能卖出去,要么送人,要么自己吃。现在不一样了,可能一场直播就卖完了。”范大哥说,他们自己卖完还会帮村民甚至隔壁村的一起卖,乡亲们近几年的农作物都扩种了,因为不愁卖。

579A4473.00_00_18_13.Still010.jpg

  小英夫妻还是坚持每天跳舞,平时农活干累了,跳一下放松,田间屋后村道,都是他们的舞台,家里大大小小音响好几个,出门就随身带着。

  说起跳舞的初衷,是为了帮范大哥走出车祸的阴影。那几年,在小英现在回忆中,真的“太难了!”而如今,通过舞蹈把老公从抑郁的阴霾里救出来,小英也终于熬过来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子女也很优秀,大女儿刚刚查出怀孕,小英夫妻马上要升级做外婆外公了。

  “我一定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把我的这份快乐分享给大家。”

579A4473.00_05_41_05.Still007.jpg

  聊天的时候,范大哥一直坐在小英边上,看着她,偶尔小英问他,他也会很积极的回答。“现在已经恢复很好了,我就是个奇迹,感谢老婆把我带出来,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看得出范大哥很爱小英,“她19岁嫁给我,我们就从来没分开过,我很喜欢她,她也知道我喜欢她。”范大哥还没说完,小英就在边上乐呵呵地笑了,像个孩子。

  从两人牵手走路,到每支舞蹈结尾时的拥抱动作,这份爱质朴而又浓烈。

579A4473.00_07_48_48.Still004.jpg

  从走红到现在,小英夫妻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从央视到地方,他们去过很多舞台,也见过很多名人。这是舞蹈的力量,更是爱的力量。

579A4473.00_03_04_20.Still009.jpg

  “未来,我们会继续帮村里的父老乡亲卖农产品,也会把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把田地当舞台,把生活编成舞蹈,把日子过成诗。小英夫妻用舞蹈给网友们带去了欢乐。

  如今,农产品直播让他们开启了新的致富经,祝福小英夫妻,未来会更好!

579A4473.00_07_44_29.Still008.jpg

  【回访热搜当事人,寻找有故事的平凡人】

  一夜爆火,在互联网时代里并不神奇。

  当热度消失,关注退潮,那些曾经出现在十万甚至百万人视野中新闻主角、网络红人、草根明星……最近还好吗?

  2023年,我们将去回访那些曾经在“热搜之上”的网络红人,记录这群“平凡”小人物如今的生活轨迹,带观众一起体味他们的“百味人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糖;跳舞;网络红人;舞台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舞蹈治愈了小英丈夫的抑郁症,也给这对夫妻带去了很多的变化——媒体的采访、电视台的邀约,小英夫妻走上了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