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0万元现金竟当垃圾丢了,浙江这位阿姨心太大

字体:
—2023—
03/29
06:27:13
2023-03-29 06:27:13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董齐 通讯员 胡雨璐

  30万现金准备还账,没想到竟然被自家阿姨当成垃圾丢了!

  近日,金华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报警人焦躁的告诉民警,放在家里的30万现金被阿姨丢进垃圾桶里,找不到了,希望民警帮忙找找。

  报警的是租住在永康卫星路附近小区的朱女士,前些天她把钱取出来准备还给朋友,刚好有点忙,就先把钱放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了。

  22号晚上11点,想着第二天还钱,徐女士就准备去把钱找出来,可这一找,她的汗都急出来了,装钱的布袋子居然不见了。

  问了一圈家里人,阿姨跟她说自己当天打扫卫生看到了那个布袋子,当时就看了一眼,发现里面是个黑塑料袋,就以为是装垃圾的,随手就给丢在外面的垃圾桶里。

  听到这里,徐女士赶紧出去找,可把垃圾桶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那个布袋子,慌乱中的她发现房东家的监控刚好可以拍到丢垃圾的位置,就赶紧向民警求助,希望可以帮忙查看监控,把钱找回来。

  接警后,民警王家炜立即联系了房东,可因为时间太晚了,电话里房东说现在不太方便,希望民警第二天再去查看。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8273.jpg

  第二天7点,记挂着这件事的王家炜一早就联系朱女士一起去查看监控。

  根据朱女士提供阿姨扔垃圾的时间段,王家炜反复仔细查看监控,确认“垃圾袋”被丢弃后,只有一名环卫工人前去翻找过垃圾桶。

  随后,王家炜立即在卫星路附近的小区内摸排走访,多方打听后,最终确认了环卫工人的住所。

  当民警赶到环卫工人家中时,环卫工人的老伴还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无意间捡回了一笔巨款。

  在民警说明情况后,她立即联系到了自己的丈夫,此时在外忙碌的环卫工匆匆的赶了回来,从床底掏出了保存完好的现金。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8274.jpg

  “捡到钱时自己也很慌,不敢声张,连老婆都不敢告诉,怕有人冒领走,就准备第二天把钱送到派出所去。”环卫工人说,当时夜很深了,自己还有工作没完成,等工作结束已经很晚了,所以才决定第二天再把钱送过去。

  看到30万现金失而复得,朱女士原本紧张的脸也终于重新露出了笑容,握着环卫工人和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随后又拿出1000元现金硬塞进环卫工人的手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垃圾桶;现金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金华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称放在家里的30万现金被阿姨丢进垃圾桶里,找不到了,希望民警帮忙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