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华南前汛期提前开启,将影响浙江?

字体:
—2023—
03/29
06:27:13
2023-03-29 06:27:13 来源:浙江天气

  重点关注两轮降雨

  第一轮(29日至30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

  浙南地区:明天起雨时间较早,有阵雨局部雷雨,浙南南部部分地区会出现中雨。

  浙中北地区:明天上午以阴天为主,中午起转阴有阵雨。

_E8A1687.jpg

图片来源于潮新闻,拍友 王建才 摄

  第二轮(4月3日~5日):在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下,全省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由于前期气温回升到20℃左右,大气中积累了一定的能量,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大,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带来的危害。

  未来5天气温缓慢回升

1c9cbba6080c33bc681bb6949f8e87da.png

  未来5天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无论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会逐步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不大,加上雨水时不时地侵扰,体感温度会略低。

  华南前汛期提前开启

  虽然华南前汛期的降水大多出现在华南地区,但是由于雨带受到大气环流的影响,位置会出现南北摆动。当主雨带移动到华南北部时,浙江南部等地都有可能受到前汛期雨带边缘的影响,而且3月至5月江南一带也容易出现春季连阴雨,有可能和华南前汛期产生叠加效应,造成降水偏多的情况,我们将密切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温;天气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