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28 22:32:32 来源:温州日报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温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

  刘小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小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在温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深刻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再创温州民营经济新辉煌;深刻把握对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汲取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勇毅前行的力量。

  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交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分报表。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温州见行动走在前”;要聚焦民主法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法治温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握发展大势,抓政策落地,抓项目投资,抓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向上向好;要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完善创新体系,打造人才友好城市;要突出探路先行,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扎实推进“两个健康”,形成改革标志性成果,重塑体制机制优势;要聚力开放融通,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做强外贸出口,畅通开放通道,加速内外温州人经济互动融合发展;要深化城乡融合,紧扣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文化繁荣、民生优享、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狠抓市域治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刘小涛要求,要以昂扬姿态、攻坚状态干好当前工作,攻坚“开门稳”“开门红”,清单化落实三个“一号工程”,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开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温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