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28 23:01:46 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image.png

  3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也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实干担当,只争朝夕、狠抓落实。要聚焦学习贯彻强示范,立足湖州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聚焦精准施策抓运行,全面承接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市“56条”配套政策,推动发展势头向上向好。要聚焦项目攻坚扩投资,全面实施“1168”招商引资工程,打好招商引资系列组合拳;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生产力布局,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要聚焦转型升级提质效,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实施“1113”招才引智工程,大力发展创谷经济,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高标准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要聚焦城乡融合优品质,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统筹做好重点板块规划建设;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改革攻坚添活力,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打响“以企为贵”品牌,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要聚焦优质共享增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学在湖州”品牌打造和健康湖州建设等工作。要聚焦坚守底线防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拔钉除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