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28 23:11:37 来源:越牛新闻

image.png

  3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分别传达有关精神。

  施惠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主心骨、掌舵者、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充分彰显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施惠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迅速行动起来,狠抓贯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对标“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要求,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牵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补齐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确保交出一季度高分报表。要谋深谋细创新改革开放“硬举措”,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主线,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绍兴区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持续筑牢安全稳定“防护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平安绍兴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和“枫桥经验”纪念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全面拧紧从严治党“总开关”,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展现人民民主“优越性”,更好发挥人大、人民政协重要职能作用,推动地方人大、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充分展现人民民主制度优越性在绍兴的生动实践。

  施惠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秉持“胆剑精神”,坚持勤廉并重,鲜明实干导向,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扎扎实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绍兴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