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28 23:21:03 来源:金彩云客户端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陈玲玲传达 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image.png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金华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志宏、陈玲玲分别传达有关精神。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朱重烈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央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制度安排、立法法修正的重大意义、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朱重烈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实绩实效上。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实干争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坚决扛起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

  要大力推进创新深化,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市,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

  要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注重实战实效抓好数字化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

  要大力推进开放提升,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集成放大国际陆港枢纽优势,齐头并进抓好内外循环,突破深化制度型开放,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大力推进共同富裕,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为主抓手,健全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大力推进效能革命,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伍、凝聚干事合力、恪守勤廉本色,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朱重烈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局好,认真落实“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任务书,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杭州亚运协办责任,高质量筹备好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金华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