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28 23:25:51 来源:舟山发布

image.png

  3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舟山学习贯彻工作。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徐仁标、张明超、王伟等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道慈,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谢丽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何中伟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和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何中伟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以创新、改革、开放为路径,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取得新成就。

  何中伟强调,舟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围绕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二十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引、现代服务业大提升、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海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攻坚拼争、发力突破。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构建“一室多院”创新体系,着力建设五大区域产业创新中心,为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力。要把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放在海洋经济上,一切围着海洋经济转、一切围着海洋经济干,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做大做强九大产业链,优化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落实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支持嵊泗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要统筹城乡发展,强力推进渔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提升各领域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两会”有关部署贯穿压实到年度的具体工作、具体任务、具体项目上,加强闭环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拼经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向好。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县(区)、功能区和全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舟山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