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投资2.47亿元,台州这个项目通过验收

字体:
—2023—
03/30
07:21:16
2023-03-30 07:21:16 来源:台州发布

  近日台州市台州湾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大陈岛生态修复项目正式通过验收

  “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国家“十三五”“十四五”重大海洋工程之一。2019年4月,台州湾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入围中央财政支持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竞争性评选。

  大陈岛生态修复项目作为台州湾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子项目,先后获补中央财政资金1.2亿元,项目累计投资2.47亿元,具体实施包括砂质岸线修复、乌沙头侵蚀岸线防护加固、生态廊道建设、植被恢复4个子工程。

  大陈岛上的梅花湾是上岛游客的“第一眼大陈”,也是本次砂质岸线修复工程的重要一环。随着岸线修复工程的开展,如今的梅花湾拥有了一片长约253米的洁净沙滩,湾畔店铺林立,成为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据统计,大陈岛砂质岸线修复工程共涉及梅花湾西侧沙滩、丁沟头沙滩、土地堂沙滩3段沙滩,总长908米,形成干(滩肩)滩面积约2.0公顷,沙滩面积约6.4公顷。

  乌沙头侵蚀岸线防护加固工程通过对景区已修建的栈道边坡和6个原军事山洞,根据不同病害特征及风险情况,采用锚固、清理、设置防护网、拦石墙、混凝土防护顶棚等针对性方案,共治理危岩岸线约2500米,实施边坡清理约1.2万立方米。

  碧波向海焕新生。生态廊道工程的实施则让上岛游玩平添诸多趣味性和观赏性。生态廊道工程包括滨海生态廊道(一期)和梅花湾海岸亲水栈道2个子工程。梅花湾海岸亲水栈道工程包含沿岸亲水栈道、一座码头栈桥、五个观景平台以及一个亲水平台的建设,共改造岸线长度467米。通过对上下大陈岛实施林相改造和景观节点提升,合计恢复山体森林植被1445亩,在完善岛上生态防护林体系的同时,为美丽海岛再添风光。

  生态修复后的大陈岛,构建美丽海洋生态带,犹如点缀在台州湾的璀璨明珠,焕发出愈发夺目的光彩,展示着现代化海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独特魅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项目;验收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