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力争10月底前完工 嘉兴将新建26个公共停车场

字体:
—2023—
04/03
07:27:22
2023-04-03 07:27:22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嘉兴 傅云蕾 通讯员 吴燕群

  停车问题一直是市民朋友关注的焦点,今年,嘉兴将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将在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建成26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7000个,其中高品质公共停车场7个。这些停车场现在建设进展怎么样?

  记者来到市区同乐路西侧月河西停车场项目在建工地,现场正在进行地下室的开挖工作。

  据了解,月河西停车场项目于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建筑面积5086平方米,分为地上一层和地下一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923平方米。

  “我们计划是今年的9月份左右造好,地下有145个车位,地上主要有35个小型车位和6辆中型的大巴车车位,地面上还有10个非机动车位。”月河西停车场项目负责人周威说。

  和一般停车场不同,月河西停车场按照高品质标准建设,配备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和智慧停车系统,是一个无人收费的智慧管理停车场。“要求是按20%配比充电桩,我们规划了15个快充,15个慢充,同时100%预留了充电桩的位置,以后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安装充电桩。”周威告诉记者。

  除月河西停车场外,去年开始,嘉城集团充分利用老城区闲置地块建设了少年路、小西门横街、百福公寓等28个临时停车场。

  “小西门横街已经完成,我们把拆迁下来的一个边边角角围栏做起来,把它规范管理;还有百福公寓,在小区的退让红线和人行道的边界,在执法局的指导下,这一块原先是人工收费也不够规范,我们做成了一个有道闸的无人值守的一个停车场。今年开年又做了5个,会增加到33个,停车资源会在3200个左右。”嘉兴市嘉城环艺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说。

  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智慧停车平台的开发工作,正在与市区各停车场道闸厂家进行技术对接,未来将实现停车场地和余位的实时查询,让停车更方便。“市智慧停车平台会对接入的停车场进行停车诱导,从而实现某个停车场的余位信息,也能够满足区域性停车场的停车资源的信息获取,后期可以进行一个客服的标准化,后台7*24小时的客服,更好的增加停车的体验。”王震说。

  记者从嘉兴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列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26个停车场,其中24个已经开工,剩余的两个计划4月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戴梦得大厦边新建了一个立体智慧的停车楼,车辆进去后停下,人就可以离开了,车辆能自动进行顺序停泊。此外,在同济大学西校区,还建设了20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力争所有项目在10月底之前全部竣工建成。”嘉兴市住建局城市建设处工作人员程启超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停车场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