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航班停航,普陀医疗包船应急联动救助急症老人

一场风雨中的跨海救援

字体:
—2023—
04/06
08:08:54
2023-04-06 08:08: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徐丽佳 通讯员 傅楠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徐丽佳 通讯员 傅楠)“来了来了,赶紧准备好接收病人!”4月4日8时26分,在舟山普陀沈家门渔政码头,舟山医院、蚂蚁岛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在风雨中将病人从“中国渔政33111”轮上转移至早已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舟山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天上午,舟山沿海出现了10至11级大风,航班全线停航。一场跨海救援紧急展开。

  上午6时许,68岁的蚂蚁岛村民陈阿婆在家中突感不适,6时50分左右到蚂蚁岛卫生院就诊。“我们发现患者左侧肢体乏力,口齿不清。”蚂蚁岛卫生院院长吴成杰告诉记者,他们立即对患者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病人为脑血管意外。蚂蚁岛卫生院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至蚂蚁岛管委会和普陀区卫健局,要求将病人尽快转至舟山医院。

  由于所有航班停航,蚂蚁岛管委会紧急启动普陀区海岛医疗包船应急联动机制,由渔政船进行运送,其间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另一边,舟山医院的救护车早已等在渔政码头,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5日联系患者家属,了解到该患者由于抢救及时,已脱离危险,正在住院治疗。“太感谢了,卫生院的医生快速帮我们联系船、联系医院。一路上,大家都很帮忙,让老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患者家属连声道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普陀;救援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