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等攻坚行动

浙江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字体:
—2023—
04/14
07:23:02
2023-04-14 07:23: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锦霞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叶锦霞)13日,记者从“一号改革工程”法治环境专项小组季度例会暨分析点评会上获悉,为持续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各责任单位坚持边谋划、边推进、边落实,在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浙江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一号改革工程”法治环境专项小组梳理形成了浙江省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行动方案和34项年度工作要点,包括执行“一件事”综合集成改革、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等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我省各责任单位坚持清单化明责、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取得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结案率达到96.15%;诉前羁押必要性审查率达99.2%;受理涉外商事纠纷案件92件,为企业挽回损失262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164%;跨部门“综合查一次”实施率超年度目标1倍多,达54.42%……将“纸面成效”切实转化为了企业有感、群众满意的实绩实效,实现了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良好开局。

  接下来,法治环境专项小组将对标年度目标,以季度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定期晾晒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主动听取企业家代表、法学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面意见,不断校准各项工作的方向;聚焦34项年度工作要点,尤其是攻坚行动,加快形成一批“硬核”标志性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知识产权;法治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