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是一架“有味道”的航班 浙江首批菲律宾进口榴莲打“飞的”来了

字体:
—2023—
04/19
07:28:16
2023-04-19 07:28:1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胡波波

  4月18日,一架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全货机航班载着500千克鲜榴莲顺利运抵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经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完成监管检疫流程后顺利通关。这是今年1月海关总署正式公告菲律宾鲜食榴莲准入后,浙江省首次进口新准入菲律宾鲜榴莲。

  该批黄金普雅榴莲因果肉金黄、香味浓郁、奶油般绵密的口感深受消费者青睐,产自有着“菲律宾大果篮”、“榴莲之城”美称的达沃市,相比较其他城市,达沃市海拔800米以下的地理优势,种植榴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该票榴莲从采摘到抵达宁波历时5天左右,主要销往嘉兴水果批发市场,预计后期每周3-5个航班,每个航班5-8吨的货量。

  “前后不到3小时就完成了通关,海关一如既往给力的通关速度让我们对后续进口充满了信心,希望首次进入浙江市场的菲律宾榴莲能取得开门红。”宁波捷融科技供应链有限公司进口生鲜部经理王益兰说。

  得益于宁波空港货运运力的持续增加和新航线的不断开辟,越来越多的进口商选择宁波作为“洋生鲜”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为助力宁波空港口岸打造国际生鲜枢纽港,支持生鲜产品进口业务腾飞,宁波机场海关不断提升把关服务能力,依托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预约查验等惠企措施,提前掌握生鲜产品到港信息,合理调配现场监管人力,确保节假日及晚间货物监管工作落实到位,构建航空公司“少跑路”、物资装卸“无缝隙”、货运航班“零等待”的快速通关模式,确保进口生鲜产品通关“零延时”。

  “眼下正是榴莲等水果生鲜入境的旺季,宁波机场海关将继续在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助力打造宁波国际生鲜枢纽港,用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生鲜进口商,确保水果生鲜既‘通得快’又‘管得牢’,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宁波机场海关查验科科长沈醉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菲律宾;榴莲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18日,一架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全货机航班载着500千克鲜榴莲顺利运抵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经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完成监管检疫流程后顺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