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纯电客渡船你见过吗?全省首艘纯电6车客渡船在景宁开工建造

字体:
—2023—
04/22
11:06:50
2023-04-22 11:06:50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景宁) 毛文茹

  近日,全省首艘纯电6车客渡船在千峡湖景宁检验(上排)点开工建造。

  在船舶建造现场,冷焊组、轮机组、电工组等各个组的工人正在对船体外板进行加工、装配。

  据项目负责人张光发介绍,该船于4月10号开始建造,目前正在建造外板,大约四月底可以完成。后面将陆续开始建造造甲板、棚子、跳板等,预计七月份可以下水。

  纯电6车客渡船船舶设计为全焊接钢质渡船,可承载40人及6辆轿车,总长20米、总宽8.4米,型深1.8米、吃水1.2米,设计航速11千米每小时,最大特点是采用锂电池纯电动推进,设有充足的生活污水接收设施,可实现航行中微噪音、零排放。船舶将配以蓝色外观,突显动感与活力。

  “纯电6车客渡船建成后,将投入景宁首个绿色低碳美丽渡口景宁金头会渡口运行,与传统柴油车渡船舶相比,该船舶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节省燃料成本约10万元,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68吨。"县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潘国民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渡船;船舶;渡口;传统柴油;燃料成本;生活污水;副主任;碳排放;锂电池;航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