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五一假期哪些路段易堵?浙江高速公路出行提醒来了

字体:
—2023—
04/23
14:22:19
2023-04-23 14:22:1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夏天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综合清明假期、酒店、火车和机票预订量等各方面数据,公众出行意愿非常强烈,长短线游需求均将呈井喷态势,特别是省内、跨省出行旅游需求将集中释放。

  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预计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会达到历史新高,杭金衢高速、沪杭甬高速、杭徽高速等主干线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

  据介绍,长三角城市群积累的出行需求将集中在五一假期释放,根据旅游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复苏趋势非常明显,长途旅游订单占比超六成,长线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8倍,本地游订单量同比增长幅度相对较小,这也说明五一假期公众远途出游意愿强烈,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车流将以省内、跨省探亲访友、自驾出行为主。

  天气方面,五一期间,长三角天气总体预计以阴雨为主,公众出行安全风险和路网交通事故率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浙江交通集团预计五一假期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含出省流量,下同)200万辆,较去年增长134%,较平时增长56%,峰值出现在4月29日,预计当日出口流量235万辆。

  需要注意的是,五一假期将重现“迁徙式出行”盛况,流量呈“前高后低”,其中出行高峰在假期首日,随后小幅回落,返程高峰在第四、五天,期间流量将持续保持高位。每日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9至11时,下午15至17时。

U020230423451116273088.jpg

  哪些路段易堵?五一假期初期流量集中在杭金衢、沪杭甬、申苏浙皖、杭宁、杭徽等出省路段,以及省内环杭、甬、温的杭千、甬台温、杭州绕城、诸永、甬金、甬舟等主干线。节后流量集中在上述路段返程方向,呈明显的潮汐状。

U020230423451234568735.jpg

  此外,省内热门景点周边的诸永、上三、台金、甬台温、乍嘉苏、舟山跨海大桥等路段部分服务区、收费站也将出现大流量通行情况。预测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大流量通行节点主要集中在枢纽、隧道、车道减少、服务区、长上坡等位置。枢纽主要有:甬台温吴岙枢纽,杭宁鹿山、南庄兜枢纽,金丽温富岭枢纽,杭甬红垦枢纽,杭徽留下枢纽,杭千杭州南枢纽,杭金衢张家畈、五里、吕塘枢纽,西复线汪家埠枢纽,甬舟蛟川枢纽等,主要原因是并线和匝道车道减少。隧道主要有杭金衢新岭隧道、樊村隧道,杭徽岳山、平峰山隧道,诸永枫树岭、里岭隧道,甬台温猫狸岭隧道,温丽阳山、大梁山隧道等,主要原因是隧道口上坡、弯道、限速造成车速减慢。

  服务区主要有杭宁太湖、青山服务区,杭千桐庐服务区,申苏浙皖湖州、长兴服务区,杭徽临安服务区,杭金衢萧山、衢州服务区,沪杭嘉兴服务区,杭甬绍兴服务区等,主要原因是入区缓慢,导致主线缓行。车道变窄主要有杭甬绍兴段,申苏浙皖长兴段,浙赣省界“4变2”路段,舟山普陀山、横店影视城、神仙居等景区周边收费站会受地方道路通行不畅影响,流量明显增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五一;交通;高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