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庸图书馆会不会被拆?官方:绝对不会简单地“一拆了之”

字体:
—2023—
04/23
16:10:55
2023-04-23 16:10:5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章然 俞刘东 王雨红 徐惠文 王志杰

  一座图书馆,登上了浙江热搜榜。4月22日晚上,网络大V“六神磊磊”发文恳请相关方面不要拆除金庸图书馆。其在文中称:位于嘉兴的金庸图书馆,即将面临被推平、拆除。

  此事随即引发全网关注。

  下午三点多的媒体通气会上,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住建局、嘉兴市南湖区政府办公室到场。

  对于处在风暴中心的金庸图书馆,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金庸图书馆的未来,“我们绝对不会简单的一拆了之。”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对于金庸图书馆,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保护利用工作。在2021年的相关政协提案答复中,也提出了切实做好金庸图书馆保护,准确把握图书馆功能定位,进一步挖掘金庸武侠文化等三条意见。前期,经嘉兴市政府研究,原则上予以保留金庸图书馆,具体保护利用方案目前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如果有更好的方案能够弘扬金庸先生的武侠文化,也将在充分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予以吸收采纳。

  下一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会积极发挥金庸先生和他的武侠文化在全球华人世界的影响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金庸武侠文化,江南名人文化发挥更强的影响力。

  南湖区政府办公室也认为,金庸图书馆保护利用工作将秉持传承与弘扬并重,金庸图书馆位于南湖区越秀南路与文昌路交叉口西北侧,嘉兴学院原越秀校区北校区范围内。近期,金庸图书馆的保护利用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嘉兴市和南湖区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金庸图书馆作为具有特殊价值的文化载体,有其不可替代性。市区两级一直以高度审慎负责的态度推进保护利用工作。“目前具体保护利用方案正在优化论证之中,我们将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的原则,更好发挥其历史文化作用。”

  嘉兴市住建局也表态,在实施城市更新城市建设过程当中,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的行政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坚持在建设过程当中延续城市的特色风貌,全力保持城市的记忆,切实通过推进城市更新来引领嘉兴市的城市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金庸图书馆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