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司法行政系统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字体:
—2023—
04/24
11:28:20
2023-04-24 11:28:2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斗勇

  主题教育刚开始,省司法厅就对省属司法行政系统进行集中动员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严标准明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更细安排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努力探索更多司法行政经验,以主题教育的高标准开展,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厅机关,每张办公桌上都放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等学习资料。大家随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章,根据法治浙江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领会。

  “我们已制定出台主题教育相关方案,建立党委带系统、领导带干部、机关带基层,学原著悟体系、学原文悟要义、学原理悟要求‘三带三悟’学习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以个人学和集中学的方式,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并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为抓手,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司法厅负责人说。

  为将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厅党委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围绕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整体智治现代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机制、监所风险防范和安全防控、基层干警所思所盼等为重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看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否优化,深入群众看司法行政领域民生实事要事是否落实,深入基层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否完善。

  接下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以高水平法治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聚焦深化推进法治引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强化创新政策制度综合集成,创新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监管模式,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护;聚焦深化推进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减证惠企便民行动,开展涉营商环境制度规定专项清理,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争取公证“最多跑一次”率达到60%、全省通办公证事项达到80%、法律援助市域内100%通办;聚焦深化推进法治服务“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打造涉外民营企业精准普法服务模式,培育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完善涉外法律服务应急保障制度,强化涉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产品供给力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