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主题教育何以展现头雁标准省会担当?

字体:
—2023—
04/26
10:37:11
2023-04-26 10:37:11 来源:杭州半月谈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放眼钱塘大地,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杭州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再动员、党性的再觉醒、担当的再强化、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磅礴力量。

  4月10日,杭州召开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进行全面动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杭州要以头雁标准省会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

  头雁标准省会担当,八个字掷地有声。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杭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指导下迅速发展起来的特大城市、省会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不仅授予了发展的理念,更倾注了深厚的感情,为我们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好主题教育,杭州既有独特资源和优势,也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

  刘捷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成为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战略执行的铁军排头兵、争创一流的时代弄潮儿、实心办事的人民勤务员、清正勤廉的作风带头人。

  皋城村与皋亭山景区千桃园景色。2003年6月,浙江省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下扎实基础。新华社 江汉/摄

  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就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杭州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所承载的城市功能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等一系列根本问题。要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杭州一切工作的“金钥匙”和“指南针”,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态度开展好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千万工程”二十年引领浙江山乡巨变。图为2022年10月25日拍摄的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的稻田与乡村会客厅。新华社 江汉/摄

  对杭州而言,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更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得到检验。在数个场合,刘捷都表示,杭州各级干部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干好难而正确的事。此次动员大会上,刘捷亦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坚决打好“两场硬仗”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色,真正做到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4月11日,动员会翌日,刘捷就专题调研主题教育工作,走进残疾人就业点、国企、社区与干部群众交谈交流,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研,实实在在干,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擦亮“民呼我为”金名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龙井村。新华社 黄宗治/摄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杭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摆在全市党员干部面前的使命更光荣、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