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黄金普雅”来了 杭州空港口岸首次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

字体:
—2023—
05/02
17:27:03
2023-05-02 17:27:0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鲁佳 通讯员 周雨亮

  5月2日,一批重达10吨的鲜食榴莲,从菲律宾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第一时间实施现场检疫查验,保障这批榴莲“馥郁飘香”安全顺畅通关,丰富五一期间的水果市场。这是菲律宾榴莲获得我国检疫准入后,杭州空港口岸首次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也标志着杭州空港口岸正式恢复新鲜水果进口业务。

21.jpg

  “果中之王”榴莲因为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逐渐成为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热带水果之一。该批榴莲品种为普雅,产自有着“菲律宾大果篮”“榴莲之城”美称的达沃市,黄金普雅榴莲果肉金黄、丰厚饱满,口味香甜,如奶黄酱般细腻,深受消费者青睐,其4-5天的熟成期也给消费者更多品尝美味的机会。“四月后,榴莲等热带水果迎来销售旺季,但新鲜榴莲保质期短,进口涉及环节众多,稍有延误,就会腐坏变质。机场海关的高效通关服务,让我们对进口榴莲等新鲜水果充满信心。”杭州天翔东捷运物流有限公司生鲜事业部总经理王益兰说。

  针对榴莲等保鲜及通关时效要求高的生鲜产品,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在严把国门生物安全和进口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保障,提前对接水果进口商,主动了解企业的进口需求和计划,做好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工作。“我们指导企业采用‘提前申报’、‘两段准入’等措施开展便利化通关,通过关企联络机制密切跟进货物运输动态,开设‘绿色通道’,确保进境水果即到即查、快验快放。”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监管一科科长沈婧说。

223.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榴莲;机场海关;通关;杭州萧山;菲律宾;空港口岸;热带水果;进口;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食用农产品质量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日,一批重达10吨的鲜食榴莲,从菲律宾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菲律宾榴莲获得我国检疫准入后,杭州空港口岸首次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